mamacass

(十二)夏夜结语

       我趴在石桌上闭着眼,凉凉的晚风拂过面颊,虫鸣声此起彼伏。夜色已深,神侯府里一片静谧,因噩梦紧绷的心绪终于得到了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早有侍女摆好了瓜果酒盏。无情师兄自斟一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“师兄好兴致,可惜我还在病里,不能陪师兄对饮。”

     “无妨。你喝了这杯酒,师兄有话问你。”无情师兄斟满我面前的酒杯。

 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我有些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他手执酒盏,无声地看着我

       端起酒杯,我硬着头皮喝下。 

       无情师兄盯着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 “师妹,你跟方应看是什么关系,你喜欢他?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名字,昨夜的梦魇交错着拂过我的脑海。没来得及回答,我已先羞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无情师兄见我这个样子,眉心微蹙,转过脸。银色的月光在他的脸上投下浮动的阴影,就像我此刻忐忑的心情。

       没头没脑的,师兄为何会提这个?

     “他曾向我提起,要与神侯府联姻。”无情师兄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那方应看怕是疯了,怎会说出这种话。

     “你对他是否有情。师兄要你一句真心话”

     “师兄,我没有!我跟方应看,绝无可能。”我矢口否认。

     “果真?”

     “不敢欺瞒师兄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好,你告诉师兄,为什么方应看要夜闯神侯府,将你掠上屋脊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……”我一时乱了分寸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 “若是你为难,可以不答。”师兄推车离开石桌,行至一旁的小竹林前。

       竹影稀疏,隐隐透出一丝清新的气味。师兄背对着我,清瘦的肩脊如竹节一般挺拔秀丽。愧疚之情袭上心头。师兄如此待我,我怎么能让他伤心。

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我中了寒毒,他来给我解毒。”

     “给你下毒,再来救你。果然是方应看的做派。”无情师兄道。

     “师兄,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“当日你被那开绸缎铺的蒋员外送回府里,我便起了疑心。派金剑暗中调查,自那日后,绸缎铺就关了张。那夫妻两也是去向不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被彭尖骗到神通侯府,变成了害人的帮凶。本以为九死一生,却莫名回到了神侯府。原来是有人将我送回来。

     “师兄的意思是他们已经被人暗害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重金收买,办完事以后再杀人灭口。”无情师兄道。

     “金剑还查到,神通侯府前些时日大量采买年轻侍女,一个侯府中呼奴使婢,又用得了多少人。那些女孩多是有去无回。家里人想要打听,连侯府的门槛都靠近进不了就被侍卫打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些女孩,她们……”我心中有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 “都成了死人。方应看为了研究寒毒的解法,以人试药。他的解药,不知道是多少年轻女子的累累白骨。”

       热烘烘的夏夜,我却如当头淋了一盆凉水,直冒冷汗。

     “方应看设计毒死完颜金伯,抛尸荒野。同一时间,你昏迷着被人送回神侯府。你早就在他的布局里,所以他才会事先采买侍女,研制解药。只是折虹山上的谈话,无意中激化了你体内的毒气,让你毒发攻心。方应看未算到这一步,乱了他的筹谋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情师兄停了来。转身看我,眼神里透出悲悯之色。

     “从折虹山回来后,你一直昏迷不醒,形容青瘦,饮食不进。诸葛师叔请了宫中御医来看。多少汤药喝下去,你的病却越来越重。等到铁手请来顾师叔,你已经连药都灌不进了,我将你移到小楼里,日夜看护,却只能眼见着你慢慢没了生气,半分力气也使不上。”无情师兄的声音冷冷的,没有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银剑告诉我,我昏迷的那段日子,师兄白天查案,晚上便在床前守着我,细细查问饮食汤药情况。不眠不休,谁劝都不听。

       师兄心疼我,却从来不说。

     “就在府里已经开始暗暗准备棺木的时候。方应看来了,他用血河神功的内力化解了你体内的寒毒,暂将寒气引入他体内。但是这方法治标不治本,只是缓兵之计。金剑查出,神通侯府里还剩十名试药存活的女子。方应看一直问我,你是因为什么毒发攻心。他必定会继续用那十人研制解药,你受了怎么样的苦,那些女子更是要百倍千倍的承受,这便是他的解毒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想到那日在折虹山上锥心的痛苦,我不禁微微颤抖,百倍千倍,又是怎样的炼狱。

        月亮西落,它的清辉悄悄斜度过竹林,照到无情师兄的身上。

     “今夜你已对我表明心意,那师兄便替你做主。沧州城出了一桩女童失踪案,你与铁手同去查一查。我已经安排好了,你们五日后出发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我身上的寒毒未解,如何可以去查案。”我有些迷茫。

     “这我自有安排。”师兄的语气很坚定。

     “还有一事?”

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无情师兄眨眨眼睛。

     “方应看与你疗伤期间,你可有感觉不妥之处?”

     “不妥之处?”

       无情师兄观察着我:“方应看人前做出一副富贵公子的样子,实则沉府极深,不得不防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想起夜里的噩梦,努力控制住脸上的情绪:“没有,师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情师兄直直看着我的眼睛,片刻之后才缓缓移开目光。

     “夜深了,我送你回房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赶忙答应。心里却恐惧着蛰伏在暗夜里的梦魇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)